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刘鹏飞 时间:2021-08-24 07:56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8月23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和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的路径和举措,积极主动落实自然资源管理“两统一”职责,不断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提升资源要素保障能力,确保会议精神在全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组进驻动员会议精神,要求全省自然资源系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国务院调查组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上来,高度重视、严守纪律、全力配合,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向调查组提供材料、接受问询,积极主动配合调查工作。要深刻反思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深刻汲取教训,加强系统谋划,进一步堵塞漏洞、提升能力、完善机制,努力提高地质灾害预报预警防治能力。要不断加强与气象、水利等部门以及市、县、乡各级政府的联动,持续提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精细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会议听取了废弃矿山集中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充分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动真碰硬解决问题,狠抓落实确保成效,为生态强省、美丽河南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抓紧制定废弃矿山认定政策和标准,整合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省自然资源监测院等单位力量,集中研判,科学鉴定,确保及时、准确完成违法图斑认定审核任务。要建立工作落实机制,明确时间节点,细化工作方案,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要适时向公安部门移交一批非法采矿、破坏性采矿的典型案例,加强案件分析研判,联合开展强有力的执法行动,形成强有力的威慑震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郑厅领导,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