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慧到巩义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巩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兰丽晓 时间:2021-08-23 07:59 浏览人次

  8月22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到巩义市康店镇庄头村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庄头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张建慧实地查看了隐患点情况现状及周边环境,详细了解群众转移安置、隐患点应急监测等情况,听取了巩义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

  张建慧指出,当前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正是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密切关注雨情,持续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汛期“三查”制度,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及时提请县、乡政府和村(社区)尽快疏散撤离受威胁的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二是要在雨后特别关注地质灾害发生的滞后效应,及时进行排危除险,防止隐患体变化造成次生灾害;三是要抓实抓细灾后重建工作,积极开展工程综合治理和受灾群众安置,新建安置用地要统一规划、避让地灾分布区,确保重建工作科学有序、稳妥高效。

  厅地质勘查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