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刘鹏飞 时间:2021-08-13 08:03 浏览人次

  8月1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建慧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整改,坚持以案示警,不断提高自然资源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郑州、开封等地有关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张建慧强调,一是要坚持高标准整改。切实提高工作站位,从事关水资源安全、粮食安全等高度看待整改工作,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系统推进整改,从工程的系统性、政策的系统性以及配套措施的系统性深化推进整改,全面整改纠正问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尤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二是要坚持以案示警。深刻反思在服务保障民生项目、生态项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法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把事关粮食增产、生态修复和民生福祉的好事办好;要健全执法监管网络,压实各级责任,真正做到把违法违规用地问题发现在初始,解决在萌芽。三是要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在制度上、机制上、能力上进行完善提升,通过严格管理、有效保护做到有力保障。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负责人,郑州市、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