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城市积极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
来源:永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李诺 时间:2021-04-15 08:42 浏览人次

  4月13日,永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保障全省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实施意见》《河南省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通报了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市集中宣传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集中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集中力量,采取强有力措施,做到任务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把集中宣传工作抓实抓好。二是要加强领导,精心准备。高度重视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认真组织,结合实际制订活动计划,做到活动有安排、有计划、有内容、有效果,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保护耕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支持和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是要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充分运用电视台、平安大喇叭、基本农田巡查管护车辆、横幅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加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耕地保护“六个严禁”等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四是要着力抓好“一网三长”,充分发挥各层级三长和网格员的作用,加强日常巡查管控,织密自然资源监管一张网,落实以“零容忍”的态度遏制新增,以长牙齿的举措严控违法,持续营造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舆论氛围。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