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辽主持召开《河南省黄河生态廊道建设规划》编制推进会
来源:厅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陈新 时间:2021-04-15 08:33 浏览人次

张兴辽主持召开《河南省黄河生态廊道建设规划》编制推进会

  4月14日,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兴辽主持召开《河南省黄河生态廊道建设规划》编制推进会,听取规划成果汇报,提出意见建议,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厅二级巡视员冯进城参加会议。

  张兴辽指出,黄河生态廊道建设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切入点,是增添绿色、美化环境、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当前,要充分认识到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将“时间表”调成“计程表”。

  张兴辽强调,黄河生态廊道规划编制前期做了大量工作,为引领生态廊道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但对标省委省政府任务要求,干在当下需提质,谋划长远更需提速。一要加快进度,完善提升。要凝心聚力推进黄河生态廊道建设规划编制,尽早完成规划的报批和发布。要完善提升黄河生态廊道建设的整体性和系统性,谋划解决各地廊道建设存在的问题。二要分段引导,有效融合。规划的分段引导、指引要注重与周边自然地理特点、生态环境格局相融合,顺应发展趋势,彰显地域特色,因地制宜结合黄河沿线山地河湖、田园风光等景象,避免出现碎片化和雷同化。三要全域联通,宏观指引。要树立前瞻眼光、全域视野,抓住规划的要素要点,科学勾画黄河生态廊道主线,联通全域生态廊道的走向。要宏观指引、结合实际,合理布设生态廊道慢行系统、公共服务设施,有效实施周边生态保护治理,谋划、建设好我省美丽黄河的“绿色名片”。

  厅相关处(室、局)、省城乡规划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