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市长杨青玖调研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王静 时间:2021-04-14 07:53 浏览人次

  4月12日,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在清丰县、开发区调研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等违法占地整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严格工作标准,严肃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违法占地整改任务。

  杨青玖先后到清丰县高堡乡许庄村、韩村镇勾韩村,开发区新习镇吉凌平村、张拐村、S101小堤村段等地实地查看,要求相关县区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任务,限时整改到位。他指出,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保护耕地是基本国策,容不得半点闪失。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折不扣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农地农用底线和耕地保护红线。

  杨青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整改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充实工作力量,健全整改机制,管好用好每一寸土地,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硬起手腕、祭出重拳,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占地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要列出时间表,细化施工图,建立整改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以问题整改促工作提升。要强化督导考核,对整改工作进展缓慢、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的,严肃问责、决不姑息。要广泛宣传发动,做好政策解读和群众思想工作,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耕地保护的良好氛围,为推动濮阳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合力。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