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局持续推进“一网两长”制行动
来源: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李刚 苏鑫 时间:2021-04-14 07:50 浏览人次

  近期,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续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全省自然资源管理“一网两长”制工作推进会精神,以保护矿产资源、守牢耕地保护红线为目标,强化责任、明确目标、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强山体、耕地保护管理,对乱占耕地、破坏山体行为“零容忍”。

  一是全面落实网格责任制。明确市、县、乡、村四级田山长、网格员和联络员人员名单,把责任制全面落实到具体人,实现网格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监管。现已将网格员、联络员全部落实到位;同时,设置永久标识牌。明确县、乡、村标识牌具体内容,主要包含“一网两长”制简介、田山长和网格员姓名、联系方式、职务职责和分包区域图示,标识牌主要设立在高速出入口、重要道路、集镇、行政村、自然村周边显著位置及网格化监控重点区域。

  二是持续开展督察督办。按照“一网两长”工作制度,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开展督察督办。四级网格长要明确巡视责任与次数,定期开展分包区域的巡查、检查,对网格内发生的耕地与矿产资源案件要层层监管,严肃查处、决不手软。建立考核奖惩制度,通过考核,督促各县区落实 “一网两长”制各项工作责任,明确考核等次和奖惩措施,推进耕地矿产资源保护和执法监督等工作任务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互联网、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和监督作用,广泛宣传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自然资源保护的政策法规,宣讲实施“一网两长”制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增强社会各界保护自然资源的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抖音、微信、电视台流动字幕、宣传车辆、村广播等多种方式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