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局扎实开展动态遥感监测监管工作
来源: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安红 李庆震 时间:2021-04-13 08:15 浏览人次

  近日,长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开展新一轮的动态遥感监测监管工作,为守牢耕地保护红线、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立高效有力的自然资源保护监督新机制提供基础支撑。

  一是细核查。各基层所和相关业务股室上下联动、齐抓共管,针对任务图斑逐宗进行实地踏勘核实,同步完成现状勘查、拍照、测量、收集资料等工作,建立工作台账,认真分析研判,确定预填报方案。二是抓落实。对核实图斑进行再分类,根据不同情况制定具体处理措施和方案,同时对图斑中存在的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从严从快,查处到位,拆除到位,坚决遏制新增。三是强学习。通过对《动态遥感监测监管业务介绍》等文件再学习,要求各基层所和相关业务股室人员在实践中熟练掌握平台业务功能,准确把握监测图斑“管理信息”,不断提高应用技术能力。

  截至目前,累积监测变化图斑2330个,为及时提交问题线索、预警事项提供了精准的基础数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