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对新履职村组干部进行政策法规宣讲
来源: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卫东分局 作者:崔振祥 时间:2021-04-12 09:39 浏览人次

  4月8日,平顶山市卫东区召开农村宅基地政策宣讲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房管理现场会精神,系统地讲解了《河南省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办法》,并就设施农用地管理、“基本农田五不准”、“一网两长”制、国家卫片执法检查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使新履职的村组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宅基地的概念、管理部门、办理程序和监督管理,明确了设施农用地的监管部门、备案程序,明确了三级四级田山长、网格员的职责,及时了解国家卫片执法检查的最新政策。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会后要原原本本学习政策法规,充分认识加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严格保护耕地,切实加强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规范化管理。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各街道要研究成立综合执法队伍,各部门做好协调配合,确保农村宅基地和村民自建住房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