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卢通 时间:2021-02-23 22:06 浏览人次

河南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

  2月23日下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要求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扎实推进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海现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系统干部职工主动担当作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手牵两头”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进一步把“规矩立起来、制度建起来、形象树起来、效率提起来”,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工作群众认可,巡视整改成效明显,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作风建设深入扎实,机关党建特色鲜明,全省系统心齐风正劲足的浓厚氛围基本形成。

  会议明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开局之年,也是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全省系统要主动对标党中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营造“三个氛围”和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环境,坚定不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进一步推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和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刘金山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加大理想信念教育力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坚持“五转五带头”示范带动,树立“五比五不比”工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强力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三要突出廉洁从政,守牢清廉底线。始终把廉政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不断强化纪律约束,深化以案促改,突出风险防控,开展常态巡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四要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堡垒作用。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不断深化“五比一争”活动,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加强党员管理、擦亮支部品牌、创建模范机关,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要建强干部队伍,提升能力素质。聚焦有效履行“两统一”职责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树牢用人导向,注重实践锻炼,强化教育培训,努力实现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素质全面提升。六要涵养政治生态,注重活动牵引。按照“政治生态建设提升年”要求,深化“三个敬畏”教育,讲好自然资源故事,推进自然资源文化繁荣,强化制度执行力度,抓好重点工作监督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不断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七要履行党建责任,确保工作实效。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大精准问责力度,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执纪铁军,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新胜利中积极作为。

  李海现就深入推进全省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管党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厅机关各处(室、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省国土资源科学研究院、省直三院纪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各省直管县(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各市(县、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部门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在29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