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调研指导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王珩 陈风 时间:2021-01-21 08:51 浏览人次

  1月18日下午,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到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指导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听取了商丘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商丘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成果汇报。

  刘兵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是一项具有基础性、关键性、权威性的重要工作,要立足商丘实际、着眼商丘未来发展,着力抓好三项工作。一是要统筹好,要立足“三线划定”将生态、农业、城镇三类空间统筹安排好,为国土空间规划夯实基础。二是要衔接好,要切实把准发展定位,与“十四五”规划充分衔接,围绕产业布局,加强重点项目、重点区域的空间保障,同时要结合“百园增效”行动加大对闲置土地的处置力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合理分配建设用地指标,统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三是要引导好,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加大对各有关部门的规划引导,强化国土规划的基础性地位,加强对各部门专项规划的指导和约束,牢固树立规划“一张图”理念。另一方面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指导,在提升县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质量的同时,强化对县级传导和控制,确保规划上下的一致性。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