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山听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工作汇报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行海燕 时间:2021-01-21 08:37 浏览人次

刘金山听取自然资源执法监管工作汇报

  1月2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执法监督局、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工作汇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严”起来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执法监管利剑作用,坚决遏制自然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

  刘金山强调,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是保障和促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做好自然资源执法监管的重要意义,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耕地保护、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职尽责,完善体制机制,改进监管方式,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遏制自然资源违法行为。一要讲政治。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到最重要位置、贯穿工作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二要勇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对表工作中的不足,担当尽责,进一完善体制机制,明确责任分工,促进执法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有效整合执法职责和力量,提高执法能力,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航拍、视频监控、移动执法等现代科技手段,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遏制违法行为。三要谋工作。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遏制新增、有序消化存量,全力打好整治行动硬仗;全面实施“一网两长”制,进一步织密监管体系,推动监管关口前移,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会上,厅执法监督局、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介绍了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情况,汇报了“一网两长”管理信息平台的建设情况。省指挥中心现场连线地方指挥中心演示转办违法案件过程。

  副厅长杜清华出席会议。厅二级巡视员王建民,厅执法监督局、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处、省国土资源电子政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