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1-15 08:37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1月1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就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部署。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长张兴辽、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海现参加会议。    刘金山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全系统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与艰巨任务,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切实做到“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扛牢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为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从政治上分析和解决问题,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明辨是非,提高政治判断力。要大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学懂弄通悟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做到抓住重点,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到知行合一,提高政治执行力。二要认认真真抓学习。强化学习的自觉性、及时性、针对性,落实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大张旗鼓树正气。讲好自然资源故事,积极营造心齐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要选拔任用好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要选树好先进典型,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凝聚干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四要扎扎实实尽职责。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抓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履行,坚决落实好厅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共同体。要注重严在经常,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三个敬畏”教育,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抓好成果转化,聚焦重点工作,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作用,努力实现“三个转变”,坚决打好“五场硬仗”,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

会上,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监督情况。厅班子成员汇报了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并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在郑厅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新建 Microsoft Word 文档.docx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