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局将扫黑除恶行业治理与“秋实行动2020”同步推进
来源: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王鹏程 时间:2020-12-01 09:09 浏览人次

  为进一步促进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理工作开展,濮阳市局将专项斗争与土地执法专项巡查“秋实行动2020”同步推进,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强力推进行业整治,在全市自然资源领域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态势,营造行业平安氛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治理责任。濮阳市局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11月印发《濮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开展土地执法集中巡查“秋实行动2020”有关事宜的通知》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举措对黑恶势力展开凌厉攻势,务求在坚决彻底扫除自然资源领域黑恶势力的基础上建成完备的长效常治的工作体系。

  二是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创新工作手段,拓展宣传渠道在各乡镇街道,利用人群聚集的密集场所搭建宣传台,深入乡镇一线集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宣传活动由市局秋实行动领导小组和市局扫黑办共同牵头,全市各县(区)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共同参与,覆盖全市所有县(区),采取 “面对面”的宣传方式,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举措,举报渠道,着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声势。

  三是深化综合治理,保证工作实效。濮阳市局在推进自然资源领域行业治理过程中坚持边打边治边建,为完成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目标,适应扫黑除恶常态化、社会综合治理现代化形势,以实际行动不断践行“严起来”的工作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从快从严立案查处非法取土破坏耕地案件,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巡查车辆500余台次、巡查人员1550余人次,在村镇集市开展执法宣传活动40余场,发放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品2万余张,制止新建违法占地18宗,拆除5宗。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