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局惠济分局创新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工作
来源: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 作者:沈德学 时间:2020-11-30 15:10 浏览人次

  近日来,郑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济分局通过靶向攻坚、持续发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着力打造新型服务模式,积极扫除营商环境发展障碍,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一是查摆办事服务流程。主要负责人和首席代表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事窗口体验窗口的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查找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举措,切实推动服务流程最优化。

  二是服务企业提供指导。首席代表坚持在审批窗口现场办公,受理企业相关业务,耐心指导企业完善相关表格和所需材料,广泛听取企业对窗口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所提问题逐一进行回应,并提出解决办法,同时定期组织会议,及时研究审批过程中的事项、协调解决问题,为优化审批流程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上门解决企业难题。采取“走出去”方式,深入企业走访,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分别到三全食品厂、协和制药厂召开现场座谈会,就新型工业用地转型初步方案加强探讨和指导,针对企业遇到的用地、审批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切实解决企业在生产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四是紧跟形势加强改进。对安置区、公益性等项目突出超前服务,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准确把握各个项目时间节点任务,组织业务部门加强配合,加快推进各项任务完成,切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努力实现“跨部门事项的一网通办”。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