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中强到红花村调研走访
来源:厅脱贫攻坚办 作者: 时间:2020-11-27 17:09 浏览人次

    杜中强到红花村调研走访

       11月26日,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杜中强到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村调研走访。

  杜中强为村里送来了口罩、消毒液、急救药品等防疫物资,到油茶种植仓储加工基地、养猪场等扶贫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询问油茶种植面积、收成、加工成本以及当前销售收入等情况,了解养猪厂生猪存栏和防疫情况,随后还查看了知青点和红花小学,走访了联系的贫困户。

  座谈会上,杜中强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下“绣花”功夫抓好驻点扶贫工作。一要把扶贫工作当成重大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坚决做到“四个不摘”,确保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交上一份合格答卷。二要抓好疫情防控,红花村位于豫皖两省交界处,人员流动性强,要及时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持久战。三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强调查研究,找准自然资源部门与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各条战线上的结合点,研究如何发挥自然资源部门在规划编制、耕地保护、生态修复、节约集约用地、权益保护、“三条红线”划定等方面的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矿业权管理处、厅扶贫办和省直三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厅驻红花村扶贫工作队 文/图 闫红山)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