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局多措并举保障教育事业用地需求
来源:鲁山县自然资源局 作者:王豪 吴素雅 时间:2020-11-26 10:02 浏览人次

  为保障好教育事业用地需求,鲁山县自然资源局立足职责,多措并举,狠抓工作落实。

  一是高位推动,强化规划引领。近年来,鲁山县自然资源局把教育事业用地纳入重点项目,成立了工作专班,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负责人具体推动的良好格局。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期间,积极主动与县教育局沟通对接,将各类教育用地项目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完善的范围,科学布置用地空间,确保教育用地落实到位。

  二是主动作为,提高审批效率。对教育用地采取单列方式,纳入土地利用年度供应计划。在用地预审中,开辟“绿色通道”,采取并联审批方式,提高审批效率。在办理用地报批中,积极主动向县政府汇报,安排专人跟踪报批,加强沟通协调,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用活政策,保障供地需求。用活增减挂钩支持政策,做好闲置教育用地置换、再开发利用工作,鼓励旧校原址改造扩建,及时交付土地。截至目前,通过划拨、有偿供应等方式供应教育用地面积460余亩。

  四是依法依规,办理确权登记。通过改进工作方法、规范不动产登记行为、提高办事效率等措施,确保教育用地确权登记颁证顺利进行。2010年以来,先后为鲁山第一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办理了土地使用权不动产登记。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