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山主持召开厅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厅人事处 作者: 时间:2020-11-25 08:45 浏览人次

  11月24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召开厅机关优秀年轻干部座谈会,与厅机关部分副处级、正科级优秀年轻干部面对面交流,就进一步加强培养锻炼、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提出要求。部分优秀年轻干部作了发言。

  刘金山指出,年轻干部是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希望所在。自然资源部门承担着建设生态文明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职责,迫切需要一大批政治可靠、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当前,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总体状况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集中体现为“三缺三不缺”:一是“不缺干部缺人才”,尽管干部队伍规模较大,但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比较短缺;二是“不缺能力缺品德”,业务知识与能力可以通过学习来弥补,但品德始终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首要标准;三是“不缺岗位缺担当”,能否在关键时刻、关键节点挺身而出、敢于担当,是衡量一名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标尺。

  刘金山强调,年轻干部要在事业发展的大格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严格要求,切实做到“三个敬畏”:一是敬畏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敬畏纪律,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廉洁从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三是敬畏责任,把自身成长进步与所承担的职责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有机统一起来,在工作中锻炼、提升,在实践中担当、作为。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杜清华,厅人事处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