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举行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竞争选拔公开演讲活动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0-11-23 09:13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举行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竞争选拔公开演讲活动

  11月21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举行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竞争选拔公开演讲活动。厅党组书记刘金山出席演讲活动。

  机构改革以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把好干部标准贯穿到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各个环节,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诚信廉洁、能担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力助推自然资源事业争先进位出彩。一是树立正确导向。坚持以事业需要选人、以岗位职责选人、以工作业绩选人,采取实名推荐、竞争上岗等方式,大力选拔政治过硬、作风扎实、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二是建实建强队伍。通过各种类型的教育培训,不断优化知识结构、能力结构、专业结构,努力适应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着眼建设复合型人才队伍,大力推进干部轮岗交流,广泛开展干部上挂下派,加强干部多岗位实践锻炼,鼓励干部职工到一线岗位、艰苦岗位成长成才。三是强化担当精神。坚持严管厚爱的原则,坚决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问责,大胆宽容干部在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旗帜鲜明地为想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保驾护航,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持久活力。

  经过前期的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理论测试等环节的选拔,进入公开演讲的34名同志精神饱满、热情洋溢,他们用流畅的语言、丰富的感情、清晰的思路、严密的逻辑,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工作业绩,并围绕竞聘岗位阐述了自己的优势、汇报了工作设想,展示了良好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演讲采用百分制,由在郑厅领导、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针对演讲者的目标思路、能力素质、工作实绩、仪表举止、语言表达进行现场实名打分。为保证演讲的公开、公平、公正,由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进行全程监督。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