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纪云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梁本录会谈
来源:厅脱贫攻坚办 作者: 时间:2020-11-11 10:50 浏览人次

余纪云与中国农业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梁本录会谈

  11月11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纪云与农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梁本录举行会谈。双方围绕深化政银合作、利用小额信贷、扶贫商城建设和消费扶贫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余纪云对梁本录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农行河南省分行帮助支持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建设发展表示感谢。余纪云简要介绍了我厅在复垦券交易、生态扶贫、定点扶贫等方面推进脱贫攻坚的情况,重点就下一步建设中国农业银行线上扶贫商城,建立消费扶贫制度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余纪云说,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是紧扣消费这个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双方积极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是提升贫困地区扶贫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扩大农副产品销售规模、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有效举措,是深化政府和金融机构扶贫协作的重要抓手,对于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梁本录表示,农行河南省分行植根中原沃土,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资金实力和整体优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今天与省自然资源厅商谈战略合作事宜,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出了坚实步伐,今后双方将围绕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信贷扶贫开展广泛合作,共同探索一条具有河南特色的生态金融扶贫之路,为贫困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厅办公室、财务处、机关党委和脱贫攻坚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脱贫攻坚办  李江华)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