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赴雄安新区观摩践学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厅宣传办 作者:文/刘鹏飞 图/张鑫宇 时间:2020-10-28 08:19 浏览人次

  10月27日上午,河南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学员赴雄安新区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新变化、新面貌。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贯彻尹弘省长授课辅导要求,就科学构建河南国土空间格局、引领高质量发展谈认识、谈思路、谈打算,并就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河南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赴雄安新区观摩践学

  观摩活动中,全体学员先后来到雄安新区“千年秀林”、规划展示中心、市民服务中心、高铁站建设现场,听取了雄安新区整体规划及建设情况,对雄安新区科学先进的理念、改革创新的举措、生态治理的思路进行了认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习借鉴雄安新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做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能力素质,扎实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刘金山在座谈时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高规格精心组织这次研修班,王国生书记提出明确要求,尹弘省长作开班动员讲话,邀请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以及10余位国内规划领域权威专家授课。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和省城乡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培训,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直播同步收听收看授课内容。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坚定了信心、掌握了方法。各地要深刻认识到编制和实施国土空间规划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各级党委政府面临的一项重要而急迫的工作。要积极主动、不等不靠,高标准形成一本规划、一张蓝图、一个信息平台、一套管理机制的“四个一”规划成果,以高质量的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助推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