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正式开班
来源:国土空间规划局 《资源导刊》杂志社 厅宣传办 作者:文/乔晓东 刘鹏飞 图/张献伟 时间:2020-10-24 19:34 浏览人次

河南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正式开班

  为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空间规划意识和决策能力,提高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10月23日上午,河南省委、省政府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国土空间规划研修班在省委党校正式开班。省长尹弘出席开班动员会并作专题辅导。副省长刘玉江主持开班仪式。

  会上,尹弘省长站位全省发展大局,从国土空间规划的历史沿革和内涵讲起,阐明了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性和战略意义,结合国内外众多生动鲜活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国土空间规划工作应当坚守的基本原则、新发展理念,强调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重点内容、组织方法和规划监督实施的重要性,让各级领导干部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

  尹弘省长的授课站位高、思考深,既提出了落实新发展理念、实现“多规合一”、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推进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要求,也指出了全省规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新时期科学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点任务,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科学确定城市定位和发展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做好国土空间规划、提升经营城市水平、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此次研修班为期6天,邀请自然资源部、中国城市设计研究院、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以及同济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土空间规划领域学术权威和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专家,重点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新理念新政策新要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城市人居环境改善与品质提升、乡村规划编制与实施等专题内容进行集中授课。同时,还将组织到雄安新区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规划引领城乡高质量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研修班首次采用网络直播技术,全省自然资源系统10万干部职工将同步收听收看授课内容。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负责同志,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自然资源厅各处室、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