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工作推进视频培训会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作者:张中强 时间:2020-10-19 08:05 浏览人次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工作推进视频培训会

  10月16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召开全省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工作推进视频培训会,宣讲有关政策要求,通报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部署下步工作。厅长张兴辽出席会议并强调,主动认清形势任务,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加快推进存量土地盘活利用,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副厅长王锋主持会议。

  张兴辽指出,今年以来,受疫情和经济形势等多重影响,全省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工作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各地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落实的责任感,奋力加压推进工作。一要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坚决扛稳节约优先的大旗。充分认清全省可利用土地少、用地供需矛盾突出的现状和实际,旗帜鲜明地树立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导向,紧盯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努力抓好落实,全力服务保障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二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完成年度批而未用土地处置任务。要坚定工作态度,把批而未用土地盘活利用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加快推进工作开展。要果断采取行动,认真梳理,倒排时间,建立台账,做到责任到人、精准施策、挂图作战,确保工作成效。要用活政策,加大政策研究力度,掌握政策标准,妥善解决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要建立倒逼机制,对达不到规定要求、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实施用地限批、扣减指标等方式督促地方加快工作进度。要坚持眼睛向内,按照绿色发展理念要求,在转变资源利用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上下功夫,多向存量要效益。要积极营造氛围,通过政策宣讲、典型宣传、经验交流等方式,营造人人节约资源的良好氛围。三要政府推动、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促进土地高效利用。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建立政府牵头、有关职能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形成高位推动工作机制。要强化联动配合,在政府统一领导下,形成信息共享、责任共担、协调配合的工作局面。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全省系统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站在高质量发展大局下看待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工作。要强化担当作为,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坚持底线思维,主动创新,不断探索好的方法、好的路径。要强化长效机制,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强监测预警,统筹用好通报、挂牌督办、约谈问责等手段,全面加强执法监管,持续优化管理秩序,全面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解读了2020年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方式改革精神,通报了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情况,濮阳市、驻马店市、长垣市、民权县作交流发言。

  厅二级巡视员雷子平、潘建军参加会议,自然资源开发利用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全体同志,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国土空间规划局、耕地保护监督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省国土资源调查规划院、省征地储备中心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在省厅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厅宣传办  卢博豪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