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新调整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时间:2020-03-08 00:00 浏览人次

厅机关各处(室、局)党支部,厅属各单位党支部(党委):

根据《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完善省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现通知如下:

一、明确目标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聚焦帮助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抓好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持续在扶志和扶智上用力,帮助两个定点贫困村建强党支部,提升党员干部务政务党能力,激发党员队伍干事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利衔接。

二、强化帮扶措施

1落实厅领导入村帮扶。认真落实厅领导入村帮扶指导工作制度,发挥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作用,厅主要领导每季度、厅其他班子成员每月入村一次开展扶贫调研,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落实。

2开展“百千万工程”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厅机关、厅属单位各党支部(党委)与两村贫困户结对帮扶,每季度入户不少于次,帮助落实扶贫政策,突出扶志扶智,主动为结对贫困户出点子、谋路子、想法子,加强养殖、种植技术指导,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帮助拓宽产品销路,切实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各党支部(党委)结对帮扶情况附后。

3深化党支部强基工程。加强两村党支部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帮助实现“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按要求选定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党支部与固始县陈淋子镇红花村党支部、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党支部与上蔡县重阳街道办事处南大吴村党支部结成对子,开展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共学理论、共建班子、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形成常态化调研和联系服务群众机制。

4.加大项目支持力度。各党支部(党委)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责,在编制村庄规划、国土全域综合整治、村庄绿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倾斜。

5.实施志智双扶。加大对爱心超市的扶持力度,将原来节日对贫困群众的慰问转化为资助爱心超市,每年不低于8万元,充分发挥爱心超市在移风易俗、提升乡风文明水平、改善人居环境、激励群众自立自强方面的积极作用。继续支持两村小学的建设发展,对村内特别困难的学生和考上大学的新生发放资助金。

三、严格工作要求

1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各党支部(党委)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党组织结对帮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为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守初心的重要内容,把党建扶贫工作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扎实开展结对帮扶。

2把党建扶贫纳入年度党支部(党委)年度工作考评内容,每季度各支部自评一次,每季度召开专题调研会进行党建扶贫工作研究,年底组织党建扶贫考评,评选党建扶贫优秀党支部(党委)。

3加大党建扶贫工作宣传力度,积极发挥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宣传党建扶贫先进典型,推广创新工作方法,大力营造扶贫好氛围。

4各单位党组织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相关对口帮扶工作,杜绝形式扶贫、敷衍扶贫、坚决消除扶贫中的形式主义。

联系人:陈巍然    联系电话:68108659

附件:1.河南省自然资源厅领导入村预安排表

2.红花村结对帮扶家庭信息表

3.红花村结对帮扶学生信息表

4.南大吴村结对帮扶家庭信息表

5.南大吴村结对帮扶学生信息表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