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节约集约用地和严守耕地红线——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资源导刊》杂志社 文/图 卢通 作者: 时间:2020-06-28 00:00 浏览人次

今年6月25日是第30个全国土地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6月19日起,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这一主题,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6月22日上午,在省自然资源厅活动现场,厅长张兴辽与干部职工、志愿者一起参与宣传活动,查看宣传展板、翻阅宣传资料,仔细询问宣传活动组织实施情况。副厅长杜清华参加相关宣传活动。

张兴辽在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指出,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作为农业大省、粮食大省,全省自然资源部门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积极构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新格局,耕地面积长期稳定在1.2227亿亩,划定永久基本农田1.0223 亿亩,粮食产量连续三年超过1300亿斤。

张兴辽强调,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就是要通过宣传我国的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号召全社会共同关注土地资源,积极构建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社会氛围和发展格局。

厅执法监督局负责人接受河南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全省土地执法工作相关情况。

根据自然资源部部署,6月19日至20日,省自然资源厅在周口市淮阳区组织进行了“全国土地日宣传代言人”视频拍摄活动。6月24日,省自然资源厅将在信阳市新县参与自然资源部“第30个全国土地日——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微博直播活动。同时,省自然资源厅还将通过《河南日报》《中国自然资源报》刊发专版文章,利用厅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头条等平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对加强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大力宣传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宣传必须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大力宣传土地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建设生态文明的自觉性,持续营造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良好氛围。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