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在全国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建审核 时间:2020-01-03 00:00 浏览人次

我厅在全国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近日,全国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河南省自然资源厅作为全国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成绩突出的六个省(市)之一,在会上由副厅长杜清华以“求实创新 锐意进取 推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总结了自然资源系统法治建设工作,认真分析了新形势新要求。会议提出,力争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制度体系初步完善,实施体系基本健全,监督体系不断完备,基本建成一支执法严明、勤政廉洁、敢于担当的自然资源管理队伍,基本形成与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相适应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

杜清华从不断建立和完善制度,持续推进法治工作的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创新思路,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效果营造高质量发展的法治氛围三个方面介绍了全省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工作成效。他表示,将认真落实全国自然资源法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经验做法,不断开拓创新,努力推动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对河南省厅的矿业权审批“一网通办”“区域评估”“服务型十佳单位”创建、百名政策法规专家下基层巡回宣讲活动、信用体系建设、不动产登记等六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