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媒体采访团探寻河南耕保经验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作者: 时间:2019-06-25 00:00 浏览人次

本报讯(记者 张永强)6月19日~21日,由自然资源部办公厅组织,新华社、人民网、中国自然资源报社等中央和部属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到河南省实地采访耕地保护经验和成效。这是今年全国土地日集中采访活动的第一站。

河南是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多年来严格建立耕地保护“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公众参与、上下联动”的共同责任机制,深入推进实施“管控性、约束性、补救性、建设性、倒逼性、惩治性”六重保护措施,积极整治土地,增加耕地数量,提高耕地质量;节约集约、盘活存量,提高用地水平;严格执法,严守耕地红线,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用地的同时,持续保持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目前,全省实际耕地面积1.2227亿亩,超出国家下达目标192万亩;实际保护永久基本农田1.0223亿亩,超出国家下达目标17万亩。

6月20日,中央媒体采访团深入新乡市延津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大土地整治项目区、滑县5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示范区进行实地采访,详细了解河南省土地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