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建审核 时间:2018-11-09 00:00 浏览人次

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

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厅直属机关党委统一安排,118日,厅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关于深化改革的一系列讲话的基础上,以“人人是主持,个个是教员,处处是课堂”(第八期)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在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中,如何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省土地整理中心袁华和省地质环境监测院甄梦阳两名同志应邀作为此次活动评委。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当前改革形势和工作实际,做了深入的交流发言,深刻地认识到全面深化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有利于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国家高效治理、有利于满足人民诉求,同时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省级层面逐步展开,矛盾错综复杂、利益纠葛千头万绪,是块难啃的“硬骨头”,基层党组织作为一线战斗堡垒,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好舆论宣传作用,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四种意识”和“两个维护”,创新形式拥护支持赞扬改革;充分发挥好组织管理作用,强化纪律建设,合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阻挠改革的惩戒问责;充分发挥好群团服务作用,强化暖心工程,发动群众全方位关心教育帮助受改革利益调整影响的个人家庭。这不仅是一次谈认识谈体会的过程,更是一次提升素质、锤炼党性的过程。大家一致感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改革,争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坚定支持者和忠实践行者。经评委评定,郝杰、张俊忠、陈巍然三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

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石湘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党支部首先要做到信仰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二是厅机关和厅属单位基层党组织要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确保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省国土资源厅顺利进行。三是要强化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四是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从以往“你是你,我是我”到现在“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服务经济建设,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改革发展。

会后,支部全体党员主动上交了党费。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