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建审核 时间:2018-12-07 00:00 浏览人次

 

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会议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yU2fuLVsfcWH30zlhJNrgBkppKRicyiaRdtvynoedyPLF30gQ6Vg7MgNBqXhO3JfdCFibILvyke20ibIeSfiaXNY9Q/640?wx_fmt=png

127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在郑州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明确新机构新定位新使命,切实担负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职责,推动高质量完成2018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2019年全省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刘金山,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兴辽出席会议并讲话。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yU2fuLVsfcWH30zlhJNrgBkppKRicyiaRl5BTK5BcMTdsKrmicyF1XH0QzyojeLjycYGZ5jtH2icVOicaa0Eu7h71Q/640?wx_fmt=png

刘金山指出,这次会议是省自然资源厅成立后的第一次全系统干部大会,目的就是要立足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全面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一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自然资源工作的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到自然资源部门的组建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必然选择,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要途径,是建立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内在要求,是实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的现实需要。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头脑,提升政治站位,深入理解新时代组建自然资源部门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二是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气象新局面。第一,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以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为中心,落实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全力服务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第二,始终坚持“两个统一”。进一步找准自身工作定位,切实担负起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国土空间规划、国土空间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的职责和使命。第三,牢固树立“三大观念”。树立大的自然资源观、大的国土空间观、大的生态保护观,统筹管理、保护利用好土地、森林、矿产等自然资源资产,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三是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切实提高党对全省自然资源工作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为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提供坚强保证。具体要落实好“四抓”:抓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在全系统深入组织学习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公平、公正、合理使用好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激发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在全系统真正树立起“心齐、风正、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抓党风廉政建设。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驻厅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责任,继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积极打造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抓责任担当。要结合自身岗位,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找准定位,对标先进,勇争先进一流,实现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全省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yU2fuLVsfcWH30zlhJNrgBkppKRicyiaR766A702Gibsoc9juNXjF4Udd7qs6F5WDEojicqg6W2zNgq6hDT92pXAg/640?wx_fmt=png

张兴辽指出,今年以来,全系统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强化担当作为,多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但对照近期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全年工作目标,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迫切需要进一步加压冲刺、补齐短板。一是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迅速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专案,专项抓好落实;切实抓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确保今年12月底前依法依规整改到位;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坚决彻底整改督察指出问题;积极开展省、部领导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逐项梳理、逐项对标,确保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着力提升重点工作成效。充分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咬定目标,锲而不舍、精准发力,着力解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领域改革、推动重大专项工作等“四个方面的差距”,确保年底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高质量答卷。三是提高工作站位,积极主动谋划明年工作。准确把握新部门的新定位新职责,切实履行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主责和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主业。积极构建现代化自然资源治理体系,着力开展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评价和确权登记,着力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权,着力推进所有国土空间的“多规合一”和用途管制,着力抓好自然生态保护修复。以战略思维、创新思维及早着手谋划布局明年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赢得主动,确保各项工作高起点起步、高质量发展。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vyU2fuLVsfcWH30zlhJNrgBkppKRicyiaRlShyddRxCog96hibJ4ic9AEIO2pjpdmkv2tGO8VbOp5oNQ4B9VZQDS0w/640?wx_fmt=png

在郑厅领导,省林业局、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厅机关全体人员、厅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会议。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