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土资源厅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晁东 时间:2018-05-09 00:00 浏览人次

 

为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提升身心健康水平,326日,省国土资源厅特邀河南省胸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硕士杜长春开展“心肌梗死的急救与预防”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石湘田主持,厅机关、厅属单位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讲座中,杜长春教授围绕识别心梗、正确自救、重在预防三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专业到位的动作,详细向大家讲解了急性心肌梗死的症状、诱因及自救、预防方法,有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保持良好的运动方式和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健康生活的理念,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特别是针对近年来机关工作人员在集中体检时发现的亚健康共性问题,杜长春教授又进一步提出了预防和治疗方法,受到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和欢迎,大家或拿起手机拍摄资料,或认真埋头记录笔记,或面对面建群,以便咨询将来遇到的健康问题。

随后,厅直属机关工会为大家发放了450余份 “随身急救”保健药盒,并确保保健药盒按具体人数认真核实、分包到位。这些“暖心药盒”是专门联合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订制而成,共装有7种常用急救药,能分别应对各种常见病和突发病,贴心保障了全体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安全,以备不时之需,做到防患于未然。

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针对性强,浅显易懂,有操作性,着实上了一堂受益匪浅的健康课。通过举办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既是厅党组对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的爱护,也是广大干部职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现实需要,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中进一步提升自我保健意识,从而以更强的身体素质和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国土资源改革发展中去。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