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地矿局举办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文化宣传活动暨宣誓仪式
来源:河南省国土资源厅 作者: 时间:2018-04-20 00:00 浏览人次

    今年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集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济源市国土局于4月19日在世纪广场举办以“珍惜自然资源 呵护美丽国土——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为主题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暨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亚峰、市政府副市长李栓根 、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王建正、团市委书记宋爱华、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卢多璋及市国土资源局、市广播电视台、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干部职工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在背景墙上签名领导讲话。
    副市长李拴根致辞。他说,济源市委、市政府历来都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济源”专门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此次纪念第49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宣誓仪式,目的就是为了引导大家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积极参与到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行动中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为开启新时代济源发展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主持人现场采访了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卢多璋问:近年来我市国土部门围绕地球日活动开展了哪些卓有成效的工作?答:近年来,国土部门结合地球日活动,以践行生态文明、打造美丽济源为主攻方向,重点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治理、复绿,强化地质遗迹保护等工作,确保了我市连续多年地质灾害零伤亡,矿山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很多昔日光秃秃的矿山再次披上了绿装。王屋山-黛眉山世界地质公园,这张我市唯一的世界级品牌也连续三届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再评估检查。问:在今年的地球日活动周中,我市国土部门还将举办哪些活动呢?答:根据部、省国土资源厅通知要求,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宣传活动重点围绕地球日主题继续做好一场专题展览、一场科普报告会、一个青少年互动活动的“三个一”活动。所以我们国土部门在活动日期间,就是按照这一要求,组织志愿者到沁园社区展出宣传展版、邀请相关幼儿院在在科普活动中心开展“争做地球小卫士”活动、在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地学科普报告会,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宣传世界地球日主题,讲好地球故事,引导社会大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小朋友们用他们美好的心灵画出了他们心中的地球故事
    表演现场【开场曲】王者之山市洪森诵读艺术团表演诵读《地球——我的母亲》市实验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环保时装秀市国土资源局志愿者表演歌伴舞《地球你好吗》栗凤古筝艺术中心带来的器乐表演《绿色的呼唤》市国土资源局志愿者自编自演小品《河长上门》老丹和他的同事带来的相声《地球要减负》洪森诵读艺术团和黄河路小学17班的学生们表演诗朗诵《绿叶的交响》全体起立在国土局志愿者代表的带领下宣读世界地球日活动宣誓词。

    活动中间还穿插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旨在让更多的人参与环境保护,提高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意识。
    宣传知识活动现场,市国土局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了地球日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认识到爱护家园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不断营造珍惜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母亲孕育给予了人类现在的一切,承载着人类社会生生不息地发展。每年的世界地球日,都会唤起我们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深深反思,都会让我们更加爱护地球母亲,珍惜地球资源,保护地球环境,增进与地球的和谐相处。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它是在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的背景下产生的。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一天,全美国有2000多万人,10000所中小学,2000所高等院校和2000个社区及各大团体参加了这次活动。人们通过举行集会、游行、宣讲和其他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呼吁所有人都行动起来,保护和拯救我们的地球。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这次活动取得了极大的成功,以后每年的“地球日”也都备受关注。
    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这项活动也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地球日”成为“世界地球日”。我国从1990年开始每年都举行世界地球日的宣传纪念活动。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