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中心组举行第33次集体(扩大)学习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机关党建审核 时间:2018-03-19 00:00 浏览人次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中心组举行第33次集体(扩大)学习

 

314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中心组进行第33次集体(扩大)学习,厅党组书记、厅长朱长青主持集体学习,在郑厅领导及厅机关、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朱长青主持学习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着眼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同意将其中涉及国务院机构改革的内容提交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昨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消息传来,大家普遍认为,这次机构改革,赋予国土部职能为主的自然资源部更大的责任和空间,自然资源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更加重要,以往工作中的很多机制体制方面的矛盾和问题,通过这次改革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

朱长青强调,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建国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对国家治理体系不断探索总结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思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对于加快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必须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自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此次机构改革的各项要求。这次机构改革,规模大、涉及面广,为确保机构改革平稳顺利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专门下发了《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积极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平稳顺利推进,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全省国土资源系统秩序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三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本职工作。这次机构改革,国土资源系统现有的职能基本没有变动,各项工作任务也没有受到明显影响。大家要自觉调整好思想和情绪,在关注机构改革进程的同时,自觉把主要精力用在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上,按照年初既定的各项改革和发展任务,逐项抓好推进落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作为,确保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确保国土资源各项工作在机构改革期间不受影响。

 

                                     厅直属机关党委  郝杰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