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12-05 00:00 浏览人次

副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2月1日,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副厅长张兴辽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兴辽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讲话精神,加大“打非治违”力度,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和督促检查。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不落实的,依法依纪从严追究。把安全生产、生命保障作为各地各部门思考问题、做好工作的一条红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落实好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牢牢抓在手中,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上,河南省国土资源厅结合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实际情况,下发了《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指出,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总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方案》要求,在全省范围内重点排查滑坡、坍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加大开展超层越界及违反开发利用方案开采专项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对各类违法线索、举报信息、案件立案查处情况全面清理,对无证采矿、以采代探、非法转让等违法行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立即立案调查,坚决严厉查处;全面排查消除全系统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省煤田地质局、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省投资管理中心,厅属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及安全专职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