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陈玉献 时间:2016-03-31 00:00 浏览人次

厅机关、厅属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寻根祭祖的传统节日,今年427日又恰逢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纪念日,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唱响新时期殡葬改革的主旋律,推动我厅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向全厅干部职工倡议开展文明祭祀,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弘扬文明新风。

  一、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自觉破除焚烧香烛纸钱、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推广鲜花祭扫、植树祭扫、网络祭扫等现代追思活动,组织祭先烈、敬先贤等各种缅怀仪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

  二、树立公德意识,崇尚尊老传统美德。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垃圾,不毁林毁地,不污染空气河流,自觉维护环境的优美、整洁和祭祀的安全。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对在世老人要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去先祖,要从俭办丧事,文明祭祀。

  三、党员干部带头,带动社会文明祭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要求,发挥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

  四、节地生态安葬,培育现代殡葬文化。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倡导推行骨灰存放、树葬、海葬、深埋等节地生态葬法,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更好的保障群众“逝有所安”的基本需求。要从节约环保、节俭办丧事出发,引导群众把对逝者的缅怀从注重物质载体转移到以精神传承为主上来。

  五、倡导安全祭祀,摒弃不安全的祭祀方式。要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同志们应科学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避开高峰日,错开时段,保证祭扫活动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厅全体干部职工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讲文明、树新风。让我们用文明行动扮靓文明国土,落实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为我省国土资源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厅文明办

2016330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