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爱心 感恩情怀
来源: 作者: 时间:2015-07-06 00:00 浏览人次

 

奉献爱心 感恩情怀

 

马向前,女,19877月出生,中共党员,2010年参加工作,现在是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财务处员工,关心同事,勤奋敬业,

关心别人 快乐自己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世纪的年轻人,更有责任和义务传承和发扬这一优良美德。在2011年五一放假时,一个偶然的机会,和朋友决定一起去福利院看望儿童,送去我们的一片爱心。

福利院挺大,挺漂亮的,里面还有一些滑梯等游乐设施,说明政府是非常关心这些孤儿的。可福利院的孩子却让我小小地吃了一惊,有的孩子双目失明,有的孩子先天性肢体残疾,有的孩子脑瘫……听着院长介绍这些孩子时,我心里不知不觉充满了悲哀,同情这样的字眼在这么多残疾孩子面前已显得太微不足道了。每个孩子都是最好的未来,他们和我们一样,肯定也想跑,想跳,想唱歌,想欢笑,更想得到爸爸妈妈的疼爱!他们也是大自然中的精灵,纯洁无暇,需要人们用爱去浇灌。可他们的却大多身有残疾,遭受着疾病的折磨,他们享受不到正常孩子应有的欢乐,他们的爸爸妈妈狠心地抛弃了他们,不问他们的饥饱,冷暖,甚至他们的死活。他们现在在福利院有人照顾,可长大了怎么办呢?他们太需要人们的关爱了。虽然他们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福利院里的每位教职工对孩子关切和澄澈的眼神,对福利院护理工作恒久不变的热爱,让我们感受到一种震撼心灵的力量。

我们是带着不舍和祝福离开,但是我们希望有机会再去那里,奉献我们微薄的力量。虽然这次短暂的半天时间,但这段经历会使我们终身难忘,这些收获也会使我们受益终生。社会上还是有很多弱势群体需要我们的帮助,需要我们的关心。在我们开心生活的同时,也别忘记了奉献自己一点爱心给这些孤残儿童,给他们鼓励。只要奉献一点点,孩子们都会无比开心、无比幸福,也能让他们脆弱的心中一暖,露出甜甜的笑。

 

心系儿童 再献爱心

  在工作闲暇之余,我的心一直牵挂着一个地方——福利院,自从上次去看望了那里的儿童以后,心里总是割舍不下,想要去看看他们,趁着六一儿童节,我和朋友一起再次来到福利院,给儿童们带去我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希望能给他们带来一些快乐,让他们感觉到这世间还有爱。

临行的时候,我单位张处长得知我们要去福利院,也早早的准备好一些礼物,委托我们带过去,她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儿童们的关爱。此时此刻,一阵暖流不禁涌上心头,这真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

来到福利院,儿童们的穿戴和上次来的时候很不一样,他们都穿上了新衣服,为迎接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他们个个精神饱满,整个福利院洋溢着节日的气氛。这些新衣服也是好心人捐赠的,旁边还摆放着好多精美的礼物。福利院的阿姨告诉我们,一会儿还有好多节目要演呢,孩子们也真是多才多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来感谢关心他们的好心人。

这次来到这里,我还发现有一些新来的儿童,他们好像对我们还有点陌生,还没有完全适应这里的生活,还没有意识到人世间还有这会有这么多关心呵护他们的叔叔阿姨们。有几个上次看到儿童很明显长高了,也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这也和福利院爱意们的精心照料和社会好心人的关心分不开的。

伴随着美妙的乐声,我们欣赏了儿童们表演的节目,从歌声中感觉得到他们的快乐,看到孩子们快乐的笑容,我们心里也平静了许多。

习主席说过,世界是年轻一代人的,青年人要敢于有梦想和实现梦想的勇气和信心,要敢于担当。想到这些孩子们的痛苦遭遇,再想想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我想说,我们要珍惜现在,用勇气和担当去迎接未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同时,也要为需要帮助的人们给予关爱和呵护,让这世界充满爱,让福利院的儿童不再孤独,在这个和谐、统一、充满爱的社会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 版权所有: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政府网站标识码:4100000028
  • 网站地图 备案号:豫ICP备15002648号-2 郑公备:41010002000049
  • 技术支持: 河南省地理信息院 大河网 技术支持电话:0371-68108608 访问量: